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章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杨娜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章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学民出席,教授、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风华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余敏介绍了章程修订工作背景、工作进展以及修订的内容和依据。与会代表对《荆楚理工学院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章程的结构设置、条款内容、文字表述等展开讨论,从学校办学定位、服务面向、规范表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学民对与会代表对于学校发展所做出的深入思考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王学民指出,大学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是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根本依据,要高度重视章程修订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和改革方向,发挥好章程引领作用;要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强大合力,最大限度让师生参与章程修订工作;要认真吸收、精心打磨、反复论证,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章程各个章节、各条款内容之间相互协调、保持统一,向学校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章程修正案。

目前,学校正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书面征求章程修订意见。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章程修订工作的精神和有关要求,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修订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发展规划处--荆楚理工学院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邮箱:fzghc@jcut.edu.cn 电话: 0724- 235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