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荆楚理工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校长谭晓明主持会议;副校长王炎廷、王学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发展规划处简要介绍了国家及部分省市

“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周期、方式、支持措施和组织领导,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科技处、财务处分别传达了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奖补资金方案,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和财务运行实际提出了对策。

与会人员在会上围绕学校和各部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基础保障、合作办学、统筹推进等相关问题相继发言。

王学民副校长认为本次会议是我校升本十年以来的一场及时雨,学校将整合审核评估、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站位要高,科学论证,大力引进人才,适度行政干预,密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谭校长要求牢固树立办大学、办学科的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地方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重视大学学科专业排名,坚定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终极目标,坚持强化学科基础,专业特色发展,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相互促进,谋划发展愿景,自主合理设立学科专业及学校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优劳优酬考评机制。学校将进一步务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发展规划处--荆楚理工学院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邮箱:fzghc@jcut.edu.cn 电话: 0724- 235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