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吴校长率团赴我省转型试点兄弟院校访问学习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校长吴麟章、副校长王学民率团前往我省首批转型试点兄弟院校——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商学院进行访问学习。随同访问的有学校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责任处室和部分专业集群建设牵头学院负责人。访问团受到了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

访问团一行造访首站为武汉东湖学院。武汉东湖学院前身为武汉大学走读部,后由田野集团举办,2011年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座谈会上,校长、党委书记周启红专题介绍学校“六转型两加强”转型经验和务实做法。“六转型”即办学定位转型、治理结构转型、专业设置转型、课程体系转型、教师结构转型、考核评价转型;“两加强”即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应用技术研究与创新。为此,学校上半年专项投入4000万元,用于校企协同共建大唐移动通信、东软服务外包、文思海辉物联网等六大实验实训中心,并围绕“721”人才培养理念(“721”即70%培养应用技术人才、20%考研深造、10%创新创业和出国发展),建构职业能力系统化课程,推行“双百全覆盖工程”,大力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切实做到了转型观念“实”、转型做法“实”、转型投入“实”,真转真干真落实。

访问团一行造访第二站为武汉商学院。武商是2013年在武汉商业服务专科学校基础上组建的普通本科院校。尽管学校升本时间短,但该校服务武汉,依托行业,有着近30年职业教育积淀和行业办学特色。座谈会上,校长邓院方、副校长刘萌、陈功江等,围绕商科院校特色,及“与服务经济共进,与行业企业共赢”、“改革与建设共进,转型与提升共生”理念,分别介绍了学校强化定位、定型提升的办学思路和实践探索,尤其是面向武汉服务业,“行业企业全程参与学校教育,学校教育全方位服务行业企业”,建设“烹饪工艺与营养”、“马术体育”等行业品牌专业,围绕服务理念,大做服务文章,引发了访问团一行浓厚兴趣。

座谈会上,校长吴麟章、副校长王学民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和转型发展情况。吴校长用“思想开放、办学大气、谋划迅速、工作务实”,高度概括了武汉之行的深刻感受,高度评价两校在转型发展工作方面,思想高度统一,转型迅速,工作务实,值得借鉴学习。

访问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两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一致赞叹两校转型务实,大胆探索,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关闭

版权所有 发展规划处--荆楚理工学院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邮箱:fzghc@jcut.edu.cn 电话: 0724- 2356529